

今天(22日)上午10:30
终场铃声悠然响起
落笔的从容照映少年的朝气
笔尖停顿、试卷合拢
长治初三学子的中考圆满落幕





合卷收笔,自信从容
三年的笔耕不辍
无数个深夜的挑灯奋战
都在这个夏天画上了句号



跨越晨昏,熬过题海
那些认真学习
勤于思考、咬牙坚持的瞬间
所有默默扎根的时光
从不会被辜负
他们把努力刻进了成长
把理想悄然装进密封的试卷袋里



走完这段漫漫征途
此时的你们,都很了不起
家长与老师们早早驻足等候
目光里满是欣慰与期许
手里的鲜花、条幅还有零食
都是藏在细节里无声的偏爱



落笔不是终点
而是崭新起点
过往深耕沉淀,来日自有回响
愿你们永保少年赤诚的本心
不困于过往得失
不怯于前路风霜


愿所有考生
笔锋所至 梦想开花
前路坦荡 岁岁生辉


